支持台灣選手以「台灣」之名參與里約奧運!請協助聯署!

投稿日 :2016年8月13日

We will develop a campaign to cheer for “Taiwan” in Rio Olympics!

支持台灣選手以「台灣」之名參與里約奧運!請協助聯署!

為配合在巴西舉辦的2016年8月5號到8月21號的里昂奧運及9月7號到9月18號的里昂殘障奧運, 我們將呼籲民眾進行支援「中華台北不等於台灣」的公民運動。

邀請參與活動的群眾身穿或手拿有「TAIWAN」或「台灣」的T恤或看板, 表達支持「中華台北不等於台灣」的主張。這個運動是我們可以自由進行支援的行動, 歡迎大家用各種方法表達支持台灣, 親手製作的成品也都沒有問題。

到會場去加油的人, 請盡量在攝影機或採訪中的記者前亮出支持台灣的標語; 看轉播的人, 請盡量在網路上留下支持「台灣」的留言。

這麼一來, 就會有很多來自國際的觀眾在「中華台北不等於台灣」的連署上留言, 各國的觀眾在欣賞奧運的同時, 也看到大家亮出「台灣」的字樣, 相信支持「台灣」的聲音會傳得越來越廣。

這個活動的目的不是為了妨害奧運的舉行, 更不是「把政治帶進體育」。

真正把政治帶進奧運且施壓的是中國政府, 「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就是透過體育的政治利用。

就像每個人有自己的名字一樣, 對當事國的人來說, 國名也是非常重要的,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台灣就該用台灣來稱呼。

最後, 這個「中華台北不等於台灣」的活動是由日本人與台灣人之有志人士所組成的, 我們的目標之一是4年後的2020東京奧運。提議這個活動以來, 已有不少支持「台灣」的個人及團體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展開了行動。

我們也呼籲社會知名人士、媒體人以及政治家等對這個活動表示關心, 希望他們去看看連署網站上的留言, 瞭解大眾支持台灣的感受。

2016年8月5號

台灣2020東京
https://taiwan2020tokyo.org/

要求稱呼台灣而不是 “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聯署活動
http://chn.ge/1Q4zVg4 (change.org)


※日本語
リオ・オリンピックで「台湾」を応援するキャンペーンを呼びかけます!
https://taiwan2020tokyo.org/2016/08/05/489/

※English
We will develop a campaign to cheer for “Taiwan” in Rio Olympics!
https://taiwan2020tokyo.org/2016/08/0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