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之名出賽 徐永明:就從東京奧運開始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投稿日 :2016年8月27日

以「台灣」之名出賽 徐永明:就從東京奧運開始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710fb1d-ff8d-4c44-b2d4-2dffda42276f
2016-08-27 16:35


人權醫生陳永興與數十個台派團體昨日發起「以台灣之名向國際發聲」的活動之後,持續獲得海內外民眾支持,不僅促成日本網友於網站發起的「台灣2020東京」連署跨越五萬人門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也出來力挺,一致期盼2020年,看到「台灣」的名字出現東京奧運競技場上。(圖/張家銘)

正當日本網友於網站發起的「台灣2020東京」連署跨越五萬人門檻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下午也在臉書發言力挺,他說,「中華台北」不是國家名稱也不會是台灣人的代稱,期待在台、日民間力量發動合作的努力之下,台灣隊正式名稱,就從2020東京奧運開始,讓台灣選手名符其實的代表著台灣隊出賽!

徐永明今天在臉書po了「東京奧運正名台灣,台灣人能不出聲嗎?」,文中指出,2016巴西里約奧運已圓滿落幕,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台、日網友於2月發起「台灣2020東京」連署,以「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支持台灣」為口號,希望台灣在下屆東京奧運中不必再用「中華台北」而用「台灣」名義出賽。

徐永明說,前年的太陽花學運及今年的立委與總統選舉結果顯示,台灣人以手中的選票展現PAPER STONE之力向國際表達台灣人的強烈認同意識。因此,聯署發起人聽見台灣人的聲音,決定向國際社會要求2020東京奧運時,台灣能以台灣之名參與,希望藉此以台灣之名得到國際認同。

徐永明表示,台灣選手代表出賽爭取的榮譽就是台灣人的榮譽,「中華台北」不是國家名稱也不會是台灣人的代稱,期待在台、日民間力量發動合作的努力之下,台灣隊正式名稱,就從2020東京奧運開始,讓台灣選手名符其實的代表著台灣隊出賽。

事實上,本報董事長陳永興醫師昨日也號召了數十個台派團體一起來為台灣正名,不僅獲得國人支持,也促使台日網友湧進該連署網站,使得連署人數一口氣暴增數萬人,跨過五萬人的門檻,相信關心此議題的民眾將會越來越多,台灣人期盼以「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的主張,必然獲得國際奧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