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進軍東京奧運」 世界人權日台中熱鬧遊行 : 聯合新聞網

投稿日 :2016年12月8日

12月10日の国際人権デーの日に、台湾で大規模なアクションが行われます。その中で「台湾2020東京」の署名活動のアピールも行われるそうです。その紹介記事を転載します。


「以台灣進軍東京奧運」 世界人權日台中熱鬧遊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3/2148751
2016-12-05 12:18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台中公民團體當天發起大遊行,將邀請推動「以台灣名字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研究專家永山英樹出席,遊行隊伍也設立「奧運台灣隊」,有多名學生運動員參加。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發起世界人權日遊行,由多個公民團體聯合響應,當天上午9點開始,從市民廣場出發,沿著公益路、英才路、向上路、美村路,最後回到公益路市民廣場。

遊行隊伍訴求多元,有兒童人權、環境人權、世界人權大隊與奧運台灣隊,訴求溫室氣體實質減量、落實校園民主、尊重學生的權利與價值,還有公民自主教育的自由。

主辦單位表示,奧運台灣隊為爭取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東京奧運;本活動由永山英樹在東京發起,呼籲在東京奧運時,以台灣取代中華台北,永山本人將出席台中的世界人權遊行。

永山是日本的中國和台灣研究專家,他在臉書強調,「不是妨害奧運,也不是『把政治帶進體育』,『中華台北』才是透過體育的政治利用」。

主辦單位強調,遊行當天除了各種議題訴求,還有獨立樂團演奏,「老諾X樂團」、兩棲人、消波塊、江東成名樂團等。

發起「台灣2020東京」的永山英樹,將來台參加世界人權日遊行。圖/取自「永山英樹」臉書發起「台灣2020東京」的永山英樹,將來台參加世界人權日遊行。圖/取自「永山英樹」臉書

台中公民團體發起「世界人權日」遊行,爭取環境、教育與世界的人權價值。記者洪敬浤/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