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加多!日發起台灣正名參加2020東京奧運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投稿日 :2016年8月18日

今年2016年2月、台湾紙「民報」の日本で「台湾2020東京」のキャンペーンがはじまったことを紹介する記事です。阿里加多は「ありがとう」と読みます。


阿里加多!日發起台灣正名參加2020東京奧運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2002623-3dfc-4367-9bcb-ab8814f7c5e1
沈聰榮/綜合報導 2016-02-10 17:41

就在小年夜(2/6)那天,在日本發起了一個「台灣2020東京」「台灣不是中國,日本人支持台灣」的專屬網站,希望支持台灣的網友連署「中華台北」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可以正名為「台灣」參賽。
這個支持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的文章,除了在2月6日發出日本版之外,昨天(9日)也推出英文版。https://taiwan2020tokyo.org/2016/02/06/252/

這封標題為《我們呼籲將中華台北正名為台灣!》的專文中強調,台灣之所以被叫做「中華台北」,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在國際上的打壓所致。特別是在國際體育賽事中,「台灣」因為會籍登記的關係,長期以來都被稱為「中華台北」。

文章中指出,問題是「中華台北」這個詞,其實是來自中國政府的政治壓力,希望透過不斷地國際賽事曝光的機會,在國際上創造一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假象。

「然而,台灣不是中國,台灣就是台灣。」這個網站中明白這樣說到。文章裡還細數從前年的太陽花學生運動和甫熱鬧落幕的台灣總統大選為例,認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已經過這幾個事件,明白台灣的存在,而不是中國藉由政治壓力逼迫大國際社會去認識的那個「中華台北」。

事實上,該文中稱,台灣最近舉辦的某項國際賽事,堅持「台灣就是台灣」,拒絕使用「中華台北」名稱。這篇文章對這樣的動作表達同情,也藉此呼籲國際社會承認「台北是台北」不是「中國台北」。

文章中說希望藉由連署支持「台灣2020東京」的活動得到相關單位(編按:指國際奧會和主辦國日本)認可,讓國際社會重新認識:台灣是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的錯誤印象。